暮黎🍋

胸に残り離れない苦いレモンの匂い

〔黑水晶|磷葉石〕你教會我的事

黑水晶|磷葉石+綁頭髮by小瑜的許願

*換頭後

*漫畫47-48話


對於隨傳隨到,彷彿只要有同伴提及裝扮相關的話題便無所不在的紅綠柱石他實在是再感激也不過了,再繼續這樣跟某人相處下去,就算硬度有足七如他也感到頭疼欲裂。
在那場戰役後有多久沒見到青金岩了?春去秋來,他還是陷入深眠,與帕德瑪剛玉不同的是,因為失去了下半身,他不曾醒來,也沒有機會能夠醒來。
準確來說並不是「見」,他總是透過某人的五官去感知他的存在。包含他凜冽的聲線,沉穩的嗓音;總在呢喃一串自語後,揚起聲音對他們下達準確的指令。正因為是搭擋,雖然不致雙晶構造的紫水晶般形影不離,但彼此的一切,相較其他人還是更一步熟知的。

所以他才對那惹眼的動作頗有微詞。
抬起左手臂,讓半隻臂膀先繞進後頸和長髮的間隙,反手將髮絲撂起,順著動作,混在琉璃與藍寶石裡的黃鐵礦反射著璀璨光芒。每每他和幽靈水晶都會停下手邊的任務,安靜地斜眼睥視那些流金似的動人秀髮最後收在他的纖長指尖。
然後他會難得與幽靈水晶達成共識,認定世界上最美的長髮非青金岩莫屬。

現在某個傢伙把這一切都毀了。



「唔⋯⋯再這樣繞一圈,利用幾根夾子固定起來,最後往髮圈的間隙塞進去——看!黑水晶,這樣怎樣?」
紅綠柱石本就很喜歡把磷葉石當作洋娃娃穿戴自己的試作品,這回是難能可貴的長直髮(繼黑鑽石之後看上去有挑戰性的,但黑鑽石不讓他在冬眠以外碰自己的頭髮),怎能錯過這個機會呢?他向黑水晶展示自己的得意之作,兩顆包頭附著飄逸的髮束在空中舞動,輕靈可愛。
「哦。」
「咦——不多稱讚一下嗎——」從頭到尾只是坐在椅子上毫無貢獻的磷葉石得意地好像一切出於自己巧手,朝著對方眨眨眼睛。
「啊不過左手邊這裡有點緊倒是真的⋯⋯啊,」
「法斯——!」
方才的辛勞功虧一簣,就連紅綠柱石也忍不住抱頭崩潰吶喊,看來即便改了個頭,冒失的個性可不會一晚換面。
「你乾脆用個比較簡單的造型吧⋯⋯他三分鐘就學得會的。」黑水晶忍不住扶額,他感到頭又開始痛了起來。
「那不就只能綁馬尾了嘛——」
「馬尾也很好的啦~馬尾我沒問題!」


昨天到底誰說沒問題的!黑水晶蹙眉瞋視亂成一團的髮絲被隨意地紮起來,跟紅綠柱石的技術真是天差地遠。啊啊⋯⋯可惜了青金岩的頭髮⋯⋯
他示意年少的透綠柱石和摩根石先行向老師請示跟在磷葉石身邊見習的事,獨自把磷葉石留了下來,自然是打算自己動手收拾殘局。
「你啊,到底是怎麼睡的。」
黑水晶一面梳開打結處,梳牙卡住的地方,他便耐心地仔細解開,然後再反覆順著髮流撫平。
「嗯⋯⋯一起來就變成這樣了。」
磷葉石打著呵欠,百般聊賴地持著手鏡,讓黑水晶能夠從後方觀察。
「做了噩夢。南極石、幽靈水晶,還有原本的透綠柱石和摩根石,他們的碎片明明近在眼前,我卻怎麼伸手也搆不著。要是我再努力一點的話——」
他斂下眼眸,盯著自己的空無一物的掌心,輕聲道。黑水晶沈默地聆聽著,專注地梳著手中閃耀的斑斕流光。他未曾真正觸碰過這一綹綹青絲,它們果如他想像中的柔軟細緻,即使今早經過磷葉石辣手摧殘也沒有任何損傷——宛如它們認可了新主人一樣猶獲新生。
不知是對磷葉石,還是對自己說的。他啟唇:「比起失去的,要更加珍惜眼前才是。」
「嗯?你剛剛有說話嗎?」
「沒事,我在想青金岩的頭交給你果然太浪費了。」
語罷,他將曾經屬於他搭擋的翩翩長髮集中束起,用剛才卸下的髮圈重新纏繞、綁緊。
「誒——可是你明明才不是這樣想的吧。」
磷葉石轉身過來,馬尾往反方向甩動兩下,衝著他微笑,那是不同於青金岩的,燦爛的笑容。
「哦黑水晶沒想到你蠻擅長的嘛!不輸紅綠柱石耶!」
黑水晶怔了怔,而後用梳子敲了敲他的頭。
「下次會自己綁了?給我好好愛惜青金岩的頭髮,可惜不能再往你臉上揍一拳。」
「請便~如果你下得了手的話~」





****

沒有下次了。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