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黎🍋

胸に残り離れない苦いレモンの匂い

〔敦芥〕海は綺麗ですね

校園AU



「芥川——我們去看海——」

芥川龍之介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呼喚,不消尋找便步往窗邊,從三樓探頭往下看是白髮的少年坐在腳踏車座墊上朝他揮手,笑容堪比夏天的陽光還燦爛。
「白痴,正中午的你想被曬到脫虎皮。」
「嘿嘿,不覺得今天的海很藍嗎?」
毫無悔意,他也習慣了三不五時就被邀約去看海。他們的高中臨著海濱,海風吹來浪潮聲,綜合擱淺的蟬鳴,總讓正值青春的男孩子們躁動的心無法招架。反正也只是午休時間,偷得浮生半日閒,將生命浪費在美好的時光。  

 
芥川跨上少年的腳踏車後座,他轉頭確認他是否坐穩,然後溫軟地笑了笑。芥川用力地拍打一下他的後背:
「要就快去快回,中島敦。」
「閉嘴,你這個坐霸王車的。」
「是誰想要看海?」
他沒有再回嘴,往地面蹬了一腳,車子搖搖晃晃地起步,然後趨於平穩,溜出了教官鮮少注意的小門後沿著下坡路段飛馳。
正中午的陽光確實熱辣辣的,但畢竟只是六月初還沒到更加張狂鬧騰的季節,吹拂而來的風甚至有些涼爽。芥川瞇起眼眸,很快地大片的海藍便映入眼簾,前座的駕駛大聲驚呼:
「哇啊——好漂亮——芥川芥川你看!」
「我有眼睛,我看得到。」
無氣力地吐槽,原本雙手只是攀著他的肩膀,後來他猶豫一下,換成扶著他的腰窩。少年顫抖了一下,硬著頭皮裝作沒事繼續踩踏。但兩個人都心知肚明,這般不明顯的變化,對彼此來說已經是最親近的距離。  


當然正午的太陽沒有留情,礫石和碎砂都是滾燙的,他們沒有脫去鞋子,只是站在海邊遠眺海面、近觀浪起浪落。
浪潮聲像演奏一段弦樂四重奏,被浪帶滾動的砂響是大提琴,拍打上來的高音是小提琴,中段在海面上的起伏聲響就是中提琴了,四個聲部合音起來的美妙之處。
中島敦非常喜歡海,每一回邀他來看海都說一遍,然後發覺自己早已經講過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海,但是聽海的聲音讓我感到很舒服很安心。還有海的顏色很美麗,有時候是水藍色、有時候是青藍色、也有灰濛濛的時候。」
他深呼吸一口氣:「但每一種海我都喜歡,海真的很美呢⋯⋯」
他不覺沈溺其中,也許是被他興奮的情緒感染,喃喃開口回應。
「嗯⋯⋯真的很美。」
中島敦側過頭來對他微笑,他怔神看著他的笑容時,有什麼軟軟的碰上他的嘴唇,帶點鹹味。
他退開的時候眨眨眼,說:「『海は綺麗ですね』的意思,芥川知道嗎?」
他伸手牽起他的手,他注意到他的手正在發抖,他其實明白,但是沒有說出口。他擔心那只是他的一廂情願,他不敢將中島敦帶往沒有光亮的世界,他比誰都清楚被歧視、被斜眼對待的冷漠。
然而他向他說海很美麗。
他忍不住想笑出來,為了配合自己,這傢伙做了多少功課,用了多少心呢,得好好回覆才行吧。
他淺淺一笑:「嗯,很溫暖呢(暖かいですね)。」
中島敦眼睛一亮,激動地把他擁抱在懷裡,緊緊地收手不放。
「芥川——」
「白痴人虎,痛死了你給我放手!」



我深深地被你吸引。

有你在身邊,我感到很幸福。


评论
热度(19)

© 暮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