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黎🍋

胸に残り離れない苦いレモンの匂い

〔敦芥〕共同生活契約

腦洞,逃避可恥卻有用AU,BetaOmega(要素不會太多嗎)



中島敦的薪水很少,少到要用任務空閑時間接一些打工。

打工大部分都是職場前輩們介紹的,今天被太宰治神秘兮兮地叫過去,說他這邊有個清潔工作,是到別人家裡打掃,費用優渥,一次可以領六千(日幣)。

六千?這對他是一筆可觀的金額。太宰連忙點頭,還現領。

中島敦當然立馬答應下來,於是他前往301套房,是太宰治給他的地址,他從偵探社帶了點打掃用具,一些抹布和清潔劑之類的,還自備一雙老虎拖鞋。

按下門鈴,不知道案主是怎樣的人,會住在這樣的高級公寓,想必應該是頗有錢吧,太宰先生的親戚⋯⋯?

結果屋主來應門了,雖然一秒就馬上關門但還是清楚地看到某人的身影,他準確無誤地喊出對方的名字並用手化成虎爪擋住門縫。

「芥川!」
「人虎,好大的膽子竟敢找上門來!」
「你聽我說!我是來打掃的!」
「少找藉口!」
「真的!我受太宰先生之託⋯⋯」
「太宰先生?」

某個名字讓僵持不下的動作終於停下來,芥川謹慎地探出頭問:「是太宰先生讓你來打掃的?」
「對啊,這邊是他手寫給我的地址。」
「確實是老師的字跡⋯⋯」芥川把紙條收起來,終於讓出空間讓中島敦進門。

芥川的住處很簡單,1LDK的格局,空間不大卻擺放整齊。
「我警告你,不要亂碰任何東西,除了該打掃的範圍一律不准進入。」
「哦,你別那麼緊張啦我又不會亂動。」
「上次打掃的人翻了垃圾桶,我當天就把他大卸八塊了。」
「⋯⋯」

「這邊是酬勞。」
「謝、謝謝⋯⋯我會好好打掃的!」
「哼,在下要去上班了。」
「再見?」
中島敦跟到了玄關,目送這個家的主人離開,然後捲起袖子。
「好⋯⋯!」
他要開始工作了。


於是慢慢地,芥川將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委託他購買,中島敦視為信任的表徵,這份工作輕鬆又能拿到錢,他也每天試著多打掃一個區塊,其實芥川都看在眼裡。

某天,中島敦按完門鈴後來應門的是穿著家居服披著外套的芥川,
「在下感冒了,今天不必打掃,這是今天的錢⋯⋯」
「不用了不用了!你趕快去休息吧!」

但其實,並不是感冒,而是Omega的發情期臨到,身為Beta的敦當然不知道。

他回到偵探社工作,卻被與謝野醫生問怎麼帶了Omega的濃重氣息,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發情期所致。

他帶了抑制劑和一些感冒用品,退燒貼之類的奔去芥川家,發現芥川門沒有關好,一進門就看到芥川倒在地上,原來是從剛剛要回床上卻沒有力氣。

「芥川!芥川!能聽到我說話嗎?」
「白⋯⋯痴⋯⋯我聽得到⋯⋯我不是叫你⋯⋯回去了嗎⋯⋯」
「我放不下心!」
「少囉嗦⋯⋯你幫不了⋯⋯忙的⋯⋯」
「芥川!我是Beta,我聞不到你散發出的味道,放心好了。」
「你怎麼——」
芥川瞪大眼,抬手想揍他卻使不上勁。

那隻手反而被中島敦緊緊握著,他施力把芥川抱回房間,然後倒了開水餵他吃抑制劑。
抑制劑的效果沒那麼快,但本能催促著芥川索取面前的這個人⋯⋯即便是最討厭的死對頭,卻也是讓他心動的人。

「對不起,我知道你的個性絕不會輕易示弱。但我想幫你,如果發情期很難受,至少我可以照顧你。」中島敦把退熱貼放到他的額頭上,對他微微一笑。
「這時候覺得我是Beta真是太好了。」

「我在客廳,有什麼事再叫我。你先好好睡一覺吧。」

他打消了向他索愛的念頭,即便再怎麼不堪,他的自尊不允許他這麼做,不想讓自己隨心所欲。
於是他翻身將自己藏在被窩裡,被中島敦摸了摸頭髮。

敦幫他準備了晚餐,也依言一直待到他醒來。
除了銀,他久違地體會到了有人陪伴的滋味,他邊吃晚餐邊看著大快朵頤的中島敦,想。


也就是後來為什麼中島敦哭著拜託他收留他會答應了。
「芥川⋯⋯偵探社宿舍要整修我沒地方可以去。我可不可以在你家打掃煮飯換宿。」
也真是沒人選了才會問到他這邊來吧。
「好啊。」


「你就簽下這共同生活契約吧。」





=====



沒了,對。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黎🍋 | Powered by LOFTER